丁宁意外败北北京保级堪忧 刘伟赞弟子突破极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点击数:

  9月8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始了第二阶段的争夺,女子保级组的比赛中,内蒙古银行在主场北京大学体育馆3-2险胜北京控股女乒,由于第一阶段中两队各取一胜,因此内蒙古银行在保级战中已是2-1领先。

 

  比赛的进程可谓一波三折,丁宁首战轻取顾玉婷之后,冯亚兰3-0赢得了与彭雪,为主队扳回一城。之后,彭雪/李佳薇在双打比赛中获胜,帮助北京控股再度占先。不过关键的第四盘中,丁宁却1-3输给了第一阶段保持全胜的冯亚兰,决胜盘,小将陈梦3-2力克李佳薇,为内蒙古队锁定胜局。

 

  “自己首先是场上的气势不错,把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赛后,独得两分的大功臣冯亚兰表示,“之前我跟丁宁打输的比较多,今天我给自己鼓劲,就想着一定要拿下来,因为已经被逼到悬崖上了,这场球必须要拿下来。”

 

  内蒙古银行主教练、前世界冠军刘伟则认为,不仅冯亚兰,另一位小将陈梦都突破了自己的极限,“队员发挥得非常精彩,精彩在于冯亚兰和陈梦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我想这也就是奥运精神,第五盘陈梦挑战的是自己的心理极限,而冯亚兰以前对阵丁宁从来没有赢过,这种突破我觉得对她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对于担任第二单打的顾玉婷,刘伟评价道,“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这场比赛我们是想让她冲击世界冠军丁宁的。和北京队第一次交手是在青奥会前,当时顾玉婷憋着一股劲。青奥会拿了冠军之后,她完成了一个大赛的任务,从体力和精神上都有点松下来了,这并不是她主观的愿望,而是一个正常的反应。包括在青奥会上,她这么小的年纪,对金牌又是势在必得,承受的压力很大。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扛下来,这孩子也确实是累坏了。所以现在再继续希望她像上次那样,只能说是主观希望,但这名年轻运动员非常有潜力。”

 

  谈到保级形势的时候,刘伟和冯亚兰都显得非常谨慎,“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还是要屏住气。”冯亚兰说。而刘伟也表示,“球队要争取一步一步走向保级,而不是像下跳棋一样,还是要兢兢业业做好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9月11日,双方的第二回合交手将在北京控股女乒的主场广安门体育馆进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