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虽夺冠仍有遗憾 不战马龙不算圆满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点击数:

22日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比赛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比赛中,张继科与马琳大战7局,最终前者以4比3赢得冠军。在赛后,首次在职业巡回赛中摘得男单桂冠的张继科显得并不是很兴奋,他说这次赢得还不够圆满,“因为这次马龙没来,以前我跟他交手输多胜少。”

  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上,张继科之前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在决赛前一天,主教练刘国梁曾公开批评张继科表现不够理想,“虽说张继科赢了比赛,但他在的场上精神面貌、赛前的困难准备都不是很充分,赢得非常侥幸,我觉得这么下去的话非常危险,希望他明天能打好。”

 

  而张继科之所以在决赛里能表现得如此顽强,刘国梁的一番思想工作也起了作用。据张继科自己透露,在决赛前一天晚上,刘国梁找张继科谈话,正是这一番谈话让张继科幡然醒悟。“刘导昨晚找我谈话,他说昨天的比赛中根本看不到一个挺主力的身影,比赛打得很沉闷,认为我自身准备不是特别充分,赢球赢得有些侥幸。”张继科22日晚在获得冠军后向记者透露。

 

  于是,有了今天的新科冠军张继科,他在今天的决赛里,在调动和关键球处理上都有了明显改善。“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跟马琳每一次过招都非常非常艰苦。作为我个人来说,这次中国公开赛整体不是特别理想,无论从状态还是精神面貌上都处于一个下降的阶段,除了半决赛和决赛之外其他比赛都不太满意。”张继科赛后坦言。

 

  对于马琳这个对手,张继科表示虽然赢了他,但是马琳依然是他的学习对象。“我不同意我是马琳克星这种说法,在我看来马琳是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无论从自身能力上还是从世界大赛发挥上来看,他都是目前为止全世界最好的运动员,我们队的所有运动员要向他学习。”张继科如此高度评价了对手。

 

  在如此优秀的对手面前依然能胜出,张继科表示这里面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意志品质,就是那种不放弃的精神。“打到第四局的时候,我当时8比10落后情况下我没放弃,这是整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张继科赛后表示。

 

  这个冠军到手之后,张继科表示对他的最大意义就在于,让他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但遗憾的是,这次马龙因为伤病的缘故没来参赛。“这次比赛马龙没来,没赢他不算特别圆满,因为以前公开赛输给马龙次数比较多。”张继科透露,接下去他将备战亚运会。至于亚运会的选拔标准,张继科表示,不会因为一站比赛或者整个乒超联赛来决定亚运会参赛资格,“还是会综合考量与外国选手的优势和劣势,然后再决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