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刘诗雯低调处理目标 保守是为防失利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点击数:

  19日下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展开角逐,女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刘诗雯以4-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李依真,谈及这场莫斯科世乒赛后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刘诗雯自评“一切正常”,不过从她的话语和表情中,还是能看到些许变化。

 

  出现在赛场上的刘诗雯尽管显得有点疲劳,但却给人的感觉却是精神抖擞。事实上,8月16日,刘诗雯完成了乒超联赛对八一的比赛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苏州,经过了两天的训练,刘诗雯再次投入战斗。“今天每一次来到比赛馆比赛,对手不是特别强,还是适应一下气氛,发挥比较正常。”

 

  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都是目前刘诗雯身上的符号,对她来说,既是动力,恐怕也是一种压力。当问及本次比赛的期待时,“没想。”她笑了笑,然后一字一句地解释道,“一场一场打吧,想卫冕的话可能就有保的心理了,毕竟大家水平太接近了。”话语中透露着一份成熟,或者也有点小心翼翼。

 

  在已经结束的乒超16轮比赛中,刘诗雯几乎场场出战两盘单打,她不仅以23胜6负的战绩排在女单胜率榜头名,29场的出场次数同样排在所有女选手的首位。“确实有点疲劳,已经尽力在调整了,总体来是比较正常,不会影响到比赛的发挥。”她坦言。

 

  面对众多记者的关注,刘诗雯一如继往地认真对待。亚运会、一姐之争、莫斯科,以及伦敦,这也许是刘诗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被问到的问题。然而,对于她自己而言,输掉考比伦杯只是职业生涯的其中一步,未来还很长,只要有梦,坚持去努力,明天依然美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