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否认退役要拼到2012 波尔称退役后想经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点击数:

  17日下午,在乒乓球中国公开赛的发布会上,“退役”这个敏感的字眼被多次触及。一边是32岁的老将王励勤,一边是29岁的德国名将波尔,当都被问到退役的话题时,两人不约而同回答:“不。”



  今天下午,在水墨苏州的万豪酒店,两位老将都端坐主席台,接受着媒体的拷问。对于老将来说,他们自然懂得如何应付媒体,更懂得如何回避问题。不过,今天,两位都回答得很坦诚。



  率先回答的是王励勤。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外界很担心王励勤被取代的一刻。而且,在之前,王励勤也落选了莫斯科的世乒赛,这更被外界视为王励勤即将“让位”的信号。不过,王励勤一直表现得非常努力,他说,他还没有到退役的时候。“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我现在考虑的是如何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老实说,我非常渴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当然,到了我这个年纪,我就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行,的确是比较困难,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会努力去争取的。”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王励勤就将满34岁,不过他还是希望能拼一把,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至于德国名将波尔,他显然还觉得自己还正当打,所以当被问到考虑何时退役时,他显然有些“生气”。“退役?哦,不。我觉得未来的5-6年都应该是我的黄金时期,我现在只专注于打球,还没到考虑其他事情的时候。即便真的退役了,恐怕也不会考虑来中国执教,不过或许可以考虑来中国做点生意,这个倒是可以考虑,我会考虑一下这个的。”波尔回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