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精英赛将拉开帷幕 16位高手巅峰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点击数:

    搜狐体育讯      【2010年3月24日,北京】由大众汽车携手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以下简称“国际乒联”)共同举办的首届“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将于3月29日和30日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中国、德国、丹麦、荷兰、奥地利、白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16名世界顶尖球员,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向全世界的乒乓球爱好者呈现一场场酣畅淋漓的巅峰对决。2010年大众汽车赞助的一系列乒乓球顶级赛事由此拉开了序幕。

 

    为了兑现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协助中国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首届"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汇集了众多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球员。赛事根据2010年1月的世界排名,共计邀请了16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在男子比赛中,中国的马龙、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丹麦的梅兹、日本选手水谷隼、韩国的朱世赫、奥地利的施拉格和来自中国香港的张钰将悉数登场;女选手则包括了中国的刘诗雯、新加坡的冯天薇、韩国的金璟娥、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德国的吴佳多、奥地利的刘佳、荷兰老将李佼以及日本的福原爱。

 

    作为国际乒联在2010年全新打造的一项顶级赛事,"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级别仅次于奥运会和世乒赛,与世界杯等重要赛事一并列入世界排名奖励积分的第二等级。除了25万美元的总奖金设置之外,在本次赛事中,大众汽车还将提供由上海大众生产的,将于3月26日最新上市的SUV力作——途观(Tiguan),作为男女组最终优胜者的奖品。

 

    此外,为了提升本次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大众汽车国际乒乓球精英赛”还特别设置了组合表演赛的环节。前世界冠军郭跃华/陈新华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参与其中,其他四对参赛组合分别是日本的松下浩二/涩谷浩、瑞典的佩尔森/U□卡尔松、比利时的塞弗兄弟,以及匈牙利的托特□克里斯婷娜/捷克的什特尔比科娃。

 

    大众汽车自2003年成为国际乒乓球联合会赞助商以来,鼎力支持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积极鼓励表现优异的乒乓球运动员。其中包括连续5年积极赞助了在中国举办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和第 48 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仅2009年,大众汽车就在中国成功赞助了“2009年中国世界乒乓球挑战赛”、“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和“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三项顶级赛事。

 

    2010年,大众汽车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乒乓球运动提供支持。继首届“大众汽车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之后,今年大众汽车还将为全球乒乓球运动的爱好者带来“大众汽车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2010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和“2010球王争霸赛”等一系列精彩卓绝的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