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奎为啥选老将 柳承敏:奥运目标是打败中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16日消息,柳承敏作为韩国乒乓球奥运第三人,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当中。韩国队主帅刘南奎认为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组成的是目前韩国的最强阵容,而球队在伦敦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柳承敏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作为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30岁的柳承敏希望能打败中国队,“04年和08年截然相反的奥运经验对我有很大的帮助,04年的时候,只是想打一场是一场,扎扎实实反而获得了最好的结果,但是08年的时候,背上了卫冕冠军的头衔,心里有些紧张,结果反而搞砸了”。

 

  今天距离乒乓球亚洲区外围赛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了,从4月13日开始,柳承敏开始为外围赛进行备战,“这次是团体赛,不是个人赛,所以心理压力比前几届比赛要大2-3倍。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我经历过备战奥运会的过程,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奥运会最重要的目标是打败中国,获得奖牌,重演战胜中国的一幕会非常非常难,但是我有决心在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为“摧毁”万里长城而努力。”

 

  刘南亏表示考虑到朱世赫的打法,柳承敏和吴尚垠配合双打的可能性比加大。“正在为双打练习而发愁,双打的练习量非常重要,但是柳承敏和吴尚垠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系统配合了,剩下的三个月将最大限度的提高他们的双打配合水平。”

 

  原本被刘教练看好的金珉石今年状态实在不佳,是选老将还是用新人,刘南奎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最终刘教练下定决心,“柳承敏的大赛经验更加丰富,在奥运的大舞台上能够克服紧张情绪,而年轻队员在奥运会上是否能正常发挥将是未知数”,最终韩国队把这张票给了柳承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