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抗韩成主流 张继科爆冷男单包揽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月18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中乒赛俨然成为中国选手抗击韩国选手的战场,抗韩成为主流。男单出现爆冷,张继科不敌韩国选手,不过王皓、马琳、马龙、王励勤还是强势包揽了四强,尤其是后三人1/4决赛均是以4-0横扫韩国选手。郭跃艰难挺进四强,半决赛对阵文佳,刘诗雯则将与冯天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中国队了男双的冠亚军,不过横扫国内赛场的王励勤/许昕爆冷输外战,还是让人颇为意外,郭跃则将向女双八连冠发起冲击。

    

  男单:张继科爆冷马琳横扫朱世赫 国乒包揽四强

 

  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在第二轮3-4爆冷不敌韩国小将徐贤德,遭遇世锦赛后的首场外战败绩。其他四位国手携手跻身八强,其中王皓4-0横扫代表新加坡的前国手詹健,被视为他接下来对手的水谷隼却3-4不敌庄智渊。1/4决赛,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4-2逆转淘汰了庄智渊,马琳则渐入佳境,以4-0(11-7、12-10、11-6、11-6)横扫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马龙4-0力克首轮爆冷淘汰许昕的李相秀,王励勤4-0速胜徐贤德,双双为队友复仇,取得抗韩大捷,中国队就此强势包揽了男单四强。马琳半决赛对阵王皓,王励勤则迎战马龙,后者堪称大力的克星,王励勤恐凶多吉少。

 

  女单:四强国乒占三席 郭跃惊险进四强

 

  女单第二轮,五位国手高奏凯歌,打出了5场4-0,携手跻身八强,尤其是郭跃4-0横扫韩国好手石贺净。1/4决赛出现了两场内战,头号种子郭跃苦战七局4-3险胜冯亚兰,刘诗雯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李晓丹。其他场次,文佳4-0横扫新加坡的孙蓓蓓,冯天薇以4-0战胜德国名将吴佳多,占据了四强唯一非中国的一席。刘诗雯半决赛迎战冯天薇,文佳则将向郭跃发起挑战。

 

  双打:王励勤/许昕爆冷 国乒包揽男单冠亚军

 

  男双本轮进行了1/4决赛和半决赛两轮角逐。横扫国内赛场的王励勤/许昕这对老少配苦战七局3-4不敌新加坡新搭档杨子/詹健,爆出一大冷门。另两对全新组合则顺利晋级,马龙/王皓4-0横扫韩国的李相秀/徐贤德,马琳/张继科则以4-1逆转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吴志祺。半决赛,马龙/王皓4-1力擒杨子/詹健,为队友复仇。马琳/张继科则以4-0横扫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中国队就此包揽了男双冠亚军。

 

  女双方面也进行了两轮争夺。头号种子郭跃/刘诗雯先是4-0横扫西班牙的何诗/候美玲,又以4-1力擒队友冯亚兰/木子,强势跻身决赛。从资格赛晋级的李晓丹/文佳先是4-1击败韩国的石贺净/梁夏银,可惜半决赛0-4遭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横扫,无缘决赛。郭跃/刘诗雯将与这对中华台北组合争冠,郭跃今年此前七进女双决赛,还从未输过,八连冠形势大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