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能升起国旗感觉很自豪 光荣属于新加坡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点击数:

  不久前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为新加坡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冯天薇,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她考虑在新加坡买房子。至于交男友,她表示愿意等两年,以遇到金童。

 

冯天薇:能升起国旗感觉很自豪 光荣属于新加坡
 

 

  星期一的英文海峡时报生活版,刊载了该报对冯天薇的专访。冯天薇也对最近对女乒夺冠引发的在中国和新加坡分别出现的争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冯天薇是在2008年成为新加坡公民的,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冯天薇为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夺得奥运女团银牌及世界竞标赛冠军,居功至伟。

 

  一周前,冯天薇和队友李佳薇、孙蓓蓓、王越古和于梦雨,在新加坡出席了庆功大会,并登上敞蓬游览车,接受沿途市民的祝贺。

 

  当问及是否有了男朋友,冯天薇说没有。她说:“我有想过,但要有这样的关系是很难的,因为每天为了联 赛要在不同的城市。”

 

  “这会很累……或许我会过一两年,才考虑这件事。”

 

  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则打趣道:“我告诉她,如果你在2012年伦敦奥运得到金牌,我帮你找一个金童。她说:‘好,我等’。”

 

  冯天薇和队友这次赢得世界冠军后,各种批评声也随之而来,有人质疑这个冠军是不是属于新加坡的,还是“中国二队”的。

 

  冯天薇回答说:“对于我们,人们可以说很多,我们不能对每件事都生气吧。”

 

  “我没去想所有这些质疑。我在这里生活和竞争,最重要的是,我们升起了新加坡国旗,我们唱国歌,胜利的光荣属于新加坡。”

 

  “我要带给新加坡更多的光荣。如果新加坡没有给我这个平台,我就不能向世界展现自己。”

 

  冯天薇叹气说:“我代表新加坡,一些新加坡人接受这一点,一些人还没有接受。但新加坡是我现在的焦点。”

 

  “我还是会回中国参加超级联赛。那是很重要的,因为我必须继续提高我的技能和经验。在某种程度上,我还没有离开中国。”

 

  她说:“我不相信体育是由国境线来定义的。每当我比赛的时候,我只注重显示我的技能。我从没想过我因为代表谁而应该如何表现。”

 

  冯天薇在新加坡时住在乒总所在地大巴窑的附近,她和她的队友住在附近的宿舍。

 

  冯天薇在新加坡也参加由乒总助理行政官员上的英语课,每周三到四次。

 

 

  但是冯天薇说:“我可以听,但说的不是很好,因为我们一次数个月出去打比赛,我就忘记我所学的了。”

  

  冯天薇也有了一个英文名字 乔伊(Joy),这个名字来源于她的小名“乐乐”。

 

  冯天薇表示,她打算在新加坡买房子,很可能是买政府组屋,为自己和母亲在新加坡生活。

 

  政府组屋是新加坡政府发展的住宅,价格较私人住宅低很多。

 

  “我正在看那些较新的住宅区,肯定不是在大巴窑,因为我想改变一下环境。我也喜欢车,如果我住得较远,我就有借口买车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