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分析刘诗雯负武杨原因:她是有点准备不充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点击数:

  在7月7日进行的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迎来了第6轮比赛中,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主场迎来了八一冀中能源的挑战,头号主力刘诗雯接连战胜李佳和曹臻,帮助广东队以3-1战胜了对手。

 

  首盘刘诗雯以3-1(11-8,11-7,10-12,11-8)战胜李佳,次盘曹臻以3-0(11-6,11-7,12-10)击败贾君还以颜色,双打比赛中,周芳芳/蔡赛以3-1(11-6,1-11,11-7,11-6)战胜了木子/李佳,第四盘刘诗雯再次出场以3-0(11-5,11-9,11-5)战胜曹臻,为本队锁定胜局。

 

  “总的说来是拼人家的心态多一点。”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主教练杨华杰如是说,“上一场对方是拼我们多一点。”上一轮中,广东队曾意外负于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其中刘诗雯1-3不敌武场,爆出一大冷门,“上一场刘诗雯有点准备不充足。”杨华杰点评道,“她之前对武扬没输过,有点大意,不是很算球。被对方咬紧了之后,自己心理上没有很放开。相反对方心理上比较放松,而且打得也确实打得好。”赛后,杨华杰便帮助刘诗雯及时进行了总结和调整,“今天这场打得非常好,发挥出了她快、稳、狠的特点,算球也比较严密。”

 

  尽管是两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组合,但周芳芳和蔡赛的双打自上个赛季以来便战绩不错,本赛季已经取得了4胜2负的成绩,今天她们为本队再添一分,“双打我们打得也挺好,其实对方那对组合和我们的实力差不多,我们发挥得好一点。”杨华杰说。

 

  事实上,由于刘诗雯的领军,姜华珺、福原爱的加盟,以及本土组合的出色发挥,乒超众多队伍面对广东队都是拼的态度,“心态上不一样就场面可能就会不同,国内的球本身非常接近,如果保守、准备不足,就会输,我也告诉队员们,始终要抱着拼对手的心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