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和许昕对战秀高脚得分 球迷戏称高手秀高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点击数:

  6月18日晚结束的乒乓球“直横大战”中,尽管横板队以3-5不敌直板队,但领军人物张继科亮点不少,不仅大秀脚法,还收了个从巴拿马远道而来的崇拜者为徒弟。

 

  今天的全场比赛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在张继科对阵许昕时,其中一个球张继科先是猛烈进攻,许昕退台放高球,在许昕回球后张继科迅速将脚抬到球桌上,用脚底作为球拍回了一球,由于许昕退台很远,张继科的这一脚“恰巧”得分。赛后,张继科的这个举动被球迷戏称为“高手秀高脚”。

 

  不过这一脚并非之前设计过,“临场的灵感吧,也希望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和现场球迷看一下我的足球技术,毕竟我父亲最早的时候是想让我当足球运动的。”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外援”——来自巴拿马的乒乓球手奥玛尔,由于对张继科的崇拜,他给自己取的中文名字也叫张继科,目前他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在与张继科对打三分后,奥玛尔提出了自己的愿望,“想拜张继科当我的师父。”而张继科现场大方地收下了这个徒弟。

 

  “我希望乒乓球在世界上产生真正的群体效应,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这项运动当中来,而且乒乓球还是非常具有丰富含义的运动,不像有的项目只是单纯的力量和速度,我们这个运动充满智慧。”对于“收徒”,张继科坦言自己也是在践行中国乒乓球的第三次创业。

 

  此外,张继科还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而上午参加公益活动时,他慷慨地向常州市儿童福利院捐出自己世乒赛奖金中的1万美金,“这是一定要经历的过程,无论在场上比赛还是下来之后的公益活动,自己都要承担起责任,毕竟现在的成绩和位置跟以前不一样了,一定要能扛起中国乒乓球队这面大旗,我做得不好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多提建议,我也会注意和改正,然后真正能带领好这个集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