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还没考虑奥运名单 一味针对中国不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点击数:

 

 

  5月17日从鹿特丹世乒赛凯旋的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一致对有关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细节问题举起了免战牌,只说难度大、挑战多,刘国梁更再次提出国际乒联针对中国的措施对项目发展无益。

 

  “现在我们还没考虑奥运会名单的事,”刘国梁说,“从国际乒联的规则来说,6月1日是要先确认两个参赛名额,但离奥运会比赛还有15个月,这么长的时间里会有很多变数,包括队员会有伤病,对手会有变化。大的框架已经有了,但具体到名额落在谁身上还不确定。”

 

  谦虚也好谨慎也罢,世乒赛五个单项奖杯去了又回、总跑不出中国队行囊的事实就摆在眼前。就此,这位在鹿特丹就炮轰过国际乒联的少帅又阐述起了他对世界乒球正确发展之路的看法:“一味地控制中国对世界乒乓球没有好处,乒乓球的发展只能靠两部分努力。一方面是欧洲人要能够迅速地发展,再多两个波尔男单的争夺会更激烈;另外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合作、切实落实一些改革方案的话,我想可能会比国际乒联一味地控制中国更加有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