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真正较量今开始 马琳像大师王皓献经典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波澜不惊、缺乏悬念的鹿特丹世乒赛,倒数第四个比赛日终于迎来了一场天王级的精彩对决,卫冕冠军王皓与曾经在2004年奥运男单决赛中让自己饮恨的韩国名将柳承敏展开七局大战,最终王皓在2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力挽狂澜,他连胜第六局和第七局从而以4比3战胜了柳承敏。

 

  这场中韩大战不仅让现场观众和媒体大呼过瘾,就连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也认为王皓和柳承敏打出了相当高水平的比赛,他对双方的表现给予了极高评价,刘国梁说:“今天最经典一场当属王皓对柳承敏,他们是一对老冤家了,每次在世界大赛中相遇都能吸引大家的眼球,结果这场比赛应该没让大家失望,质量很高。”

 

  对于王皓在困难之下的惊险逆转,刘国梁称赞爱徒“顶住了压力”,他还拿04年那场著名的奥运决赛做比较,说明王皓确实不同往日了。“王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碰到这么大的麻烦,已经到了2比3落后,而且又是对柳承敏,但是他在场上没有乱,关键时刻扛过去了。如果搁到04年,打到今天这个份上王皓可能又够呛了,但是这一次王皓同样是在心理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还能及时调整自己,能够把场上节奏控制住,最后出手比较果断。”说这些话时,刘国梁有感慨,但更多的是欣慰。

 

  “我看的时候就有感觉,跟04年相比两个人都成熟了不少,从处理球、场上变化以及关键时刻时机把握方面,他们都有提高。王皓今天在意志上和心理上很坚定,这对他今后比赛会有很大帮助,毕竟他已经输到了2比3的极限,能扳回来非常不容易。”刘国梁补充道。

 

  “另一个角度看王皓打得过于拘谨了一些,前面几局显得比较小心。”刘国梁也点出了王皓在场上存在的不足之处,随后他也不忘表扬一下发挥出色的柳承敏,“柳承敏跟王皓打比跟任何人打调动都更凶狠,从这场球看柳承敏在大赛上有独特的威胁性,应该说这是开赛以来质量最高的一场。”

 

  说完王皓,刘指导还对另外两位核心大将马龙和马琳进行了点评,他说:“马龙和马琳今天两场都是完胜,跟昨天相比他们有着脱胎换骨的表现,其实并不是对手差了对手,而是他们自己经过昨天比赛改变很大。尤其马琳今天像大师一样,已经把乒乓球的旋转玩到了极限,让所有看到正反手拉侧下,这也是充分体现了他对乒乓球的理解和超强的手感。马龙赛前跟吴尚垠赛前有点嘀咕,但是最后打成了一边倒,主要还是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前三板接发球有了很大改变。”

 

  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世乒赛渐渐朝着“中国队队内比赛”的方向发展,明天中国男单最先进行的队内之争就是许昕和王励勤的较量,对此刘国梁坦言:“虽然残酷,但这是难免的。”

 

  “大家不可能都打到最后,大力和许昕两个相差12岁的来自上海的对手,其实是队友,但是马上就要交锋决出胜负,确实是比较残酷。也是从明天(北京时间今天)起,世乒赛开始真正见血的较量,前面是外围赛,明天无论是张继科对朱世赫,还是陈玘对老桑,球路上来说比较难打的,这两场球值得期待,拉开了激烈碰撞的序幕,大家状态都好,就看谁能坚持到最后。”刘国梁分析道。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