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阵容奥运经验弱 缺领军人物重点练心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7日消息,由于奥运乒乓球赛制发生了改变,国乒已经无法再现上届奥运会包揽全部奖牌的壮举,更重要的是,相比上届老中青结合的球队,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国乒并没有太多的奥运经验,甚至缺乏领军人物。

 

  从奥运参赛名单看,男队有王皓、张继科和马龙(团体赛),女队则是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团体赛),拥有奥运经验的只有王皓和郭跃两人。在很多人看来,国乒似乎进入了无核时代,对此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承认,现在的球队并没有领军人物,“现在说谁是领军人物还为时尚早”。在他眼里,无论是女乒还是男乒都要依靠集体作战,“王皓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两次都打进决赛,对他来讲是非常宝贵的经历。虽然张继科、马龙有过很好的表现,但奥运会是一般比赛不能比拟的,他们都还没有到当初刘国梁、孔令辉那种领军的素质。”

 

  由于单打参赛名额缩减至两人,这也让奥运单打充满了潜在的危机。男队主帅刘国梁也直言球员的心理抗压能力成了关键,“中国队平时赢得越多、越轻松,其实心理压力也会更重,这就是正反两面,信心会更强,包袱也会更重。奥运会上谁心理抗压过关,谁在场上就更强大。”

 

  为了帮助球员们增加抗压能力,刘国梁表示将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想尽一切办法锻炼球员们的心理素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