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对手奥运名单无意外 伦敦延续辉煌情理之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5日消息,目前所有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的队伍已经确认,中国乒乓球队的伦敦奥运会名单也在13日正式对外公布。在男乒方面,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个组合代表了中国男乒综合能力的最强阵容。

 

  王皓是队伍里面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人,刘国梁表示:“尽管在年龄、打法和技术优势上不如4年前,但王皓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在队中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不可替代。”张继科在去年单项世锦赛和今年团体世锦赛上连夺冠军,是3人中近期成绩最优秀的,“一年比一年成熟”,这是刘国梁对他的评价。

 

  刘国梁说:“马龙在鹿特丹世锦赛失利后打出51场连胜的好成绩,多特蒙德世乒赛上6个3∶0的全胜纪录表现出极强的冲击力。”不过在伦敦奥运亚洲区外围赛中,马龙曾输给日本小将,也暴露出其心态不稳以及对付左手打法技战术特点不明显的隐患。

 

  现如今,中国乒乓球队的主要对手奥运阵容也相继出炉,男队的主要对手德国队以波尔和奥恰诺夫担当单打,团体第三人则是斯特格。日本队则是水谷隼和他的双打搭档岸川圣也,小将丹羽孝希成为第三人。韩国队仍是老将的天下,朱世赫和吴尚垠参加单打比赛,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拿到团体第三人的名额。

 

  其实,早在多特蒙德世乒赛决赛,张继科、马龙、王皓男团夺冠,丁宁、李晓霞、郭跃女团折桂,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的奥运阵容已经曝光,如今得到验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