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许昕:冲击里约奥运更有信心 不会与张继科比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点击数:

   2013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中,许昕4-1力克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夺冠,职业生涯首次赢得单打世界冠军头衔。赛后,许昕接受腾讯体育电话专访时表示,这个冠军坚定了自己冲击里约奥运的信心。而同时他也表示,不会刻意与好兄弟张继科比较,因为机会只掌握在自己手中

 

  “获得这个冠军只是个起点,也算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去真正的冲击里约奥运会。”战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许昕说道。“祝贺许昕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终于在路上了!也祝贺我的兄弟秦老师陪着徒弟走过了最艰难日子!”许昕获胜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第一时间在腾讯微博上祝贺弟子。

 

  伦敦奥运会,许昕只作为P卡球员来到奥运会,看着好兄弟张继科收获大满贯,马龙获得团体冠军,许昕的心里自然不是滋味。然而近半年来,许昕的表现却差强人意,更是在全运会男团决赛中连输小将樊振东、王皓,上海队也无缘男团冠军。而16岁小将樊振东的崛起更是“危险”到许昕参加里约奥运的机会

 

  “我不会太在意别人,也不会和继科、马龙去刻意比较,我只要做好自己一定有机会。”许昕这样说道。“下半年我的状态都不太好,但是看别人没有用,自己打得好别人怎么都超越不了,自己打得不好就是要看别人脸色,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要靠自己。”许昕表示,这一次自己不会让机会溜走,也希望这次夺冠后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

 

  本次世界杯,许昕的夺冠可谓实至名归。淘汰赛阶段他先是战胜队友闫安,在半决赛中4-3惊险战胜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奥恰洛夫,决赛中又战胜年长自己14岁的萨姆索诺夫获得冠军,正如许昕自己所说,这个冠军只是刚刚开始的起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