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港名将球拍超标赢球被判负 马琳有惊无险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在世乒赛男双首轮赛事之前,马琳几乎成了最忙的人。只见他一会和裁判和翻译交流,一会又拿着球拍飞奔去检测室,比赛也因此耽误了十几分钟。事后一问才知道,原来是马琳的球拍被当值裁判质疑了。

 

  “我的球拍没出问题,但是当值裁判有些怀疑,去问裁判长,裁判长就说去检测一些,”马琳回忆说,“我说检测可以啊,因为赛前检测肯定是安全的。”马琳表示由于球队每天都会测球板,所以这件事并没有给自己的比赛带来什么影响。事实上,他和陈玘的组合也轻松赢得了首轮比赛的胜利,晋级下一轮。

 

  与马琳的球拍“惊魂”不同,中国香港名将柳絮飞实实在在倒在了检测仪器之下——由于在比赛后检测球拍厚度超标,柳絮飞与葡萄牙选手玛莉亚的比赛被判负。而事实上是柳絮飞轻松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柳絮飞的球拍厚度只超过了一点点,”中国香港女乒主帅李惠芬说。不过检测是无情的,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赛后被查出球拍违规的球员的比赛成绩将被取消,对手直接晋级下一轮。

 

  应该说柳絮飞的“资格取消”虽然比较罕见,但并不是孤立事件。事实上,在2010年的国际乒联公开赛科威特站的比赛上,中国老将王励勤也因为赛后球拍被查出有问题而遭取消参赛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