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乒球单打3变2 综合能力成参赛最大依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点击数:

  5月1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报名日期已经截止,本次的奥运会不仅在赛制上有了改变,单打比赛将在团体赛之前进行,而参赛人数上,也有了更大的限制,由以往的三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缩减到两个人。因此,各协会在人员搭配上也都有所调整。

 

  按照以往的规律来看,男线上,出战单打的选手多以两名稳定型选手辅以一名冲击型的选手,这样的搭配在比赛中有着更大的回旋余地,更有利于对夺取最终冠军的战略的宏观掌控,如亚特兰大奥运会前刘国梁取代丁松,悉尼奥运会前刘国正取代了马琳,对参赛的三名主力选手技术类型的要求可见一斑。本届奥运会,单打参赛选手由三人缩减到两个人,其中受到最大影响的便是具备冲击力但整体不够全面的选手,在“三保险”变阵“双保险”之后,回旋余地大大减少,对参赛队员的整体要求也有所增加,出战单打的王皓和张继科在技术上便不存在明显的漏洞,外战成绩在队伍中也属前列,而且两个人在保证技术先进的同时,王皓经验足,张继科冲击力强,到了最后半决赛和决赛环节,即使一方崩塌,另外一方也有足够的实力守住,这样的搭配显然更为合理。

 

  女线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丁宁在最后环节替代郭焱征战单打,最大的原因还是近期她的出色的战绩,而且有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做保障,再加上对我们的几个主要对手,都在大赛中战而胜之,到了奥运会,这种战绩上的优势相信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且不同于两年前,现在的丁宁已经具备了很强的综合能力,硬件和软件兼备。另外一名参赛选手李晓霞,也都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中进入决赛,虽然没有夺冠,但实力还是值得肯定。这次参加奥运会的四名单打选手,也都是在单项世乒赛和世界杯中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从实力上来讲,也是目前世界上综合能力最强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