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郭焱曾请缨被拒 落选奥运有种伟大叫放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5日消息,“人家拼的是青春,而自己拼的是命。”这句话,郭焱心里很清楚。

 

  鹿特丹世乒赛最后一天,郭焱在酒店对面的卡丁车广场一脚把油门踩到底,也许,速度是她唯一的发泄。每天深夜,她就那样一个人睁着眼睛到天亮。从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到奥运会第一次报名的那段日子,郭焱经常会哭,每天有12个小时。

 

  新的世界排名出来那天,队友的尖叫声让郭焱心乱如麻。一方面,她还有期待,一方面,又担心自己没那么好命。可奇迹还就真发生在她身上了——世界排名第二。短短几秒钟,郭焱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承受不住了。而入围首次报名名单,也让郭焱“又活了过来”。

 

  在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中,决赛前她曾经主动去请战,但是施之皓拒绝了。

 

  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并没有和要上场的人谈话,而是第一时间和不上场的人谈话。他要做郭焱的工作,他能理解这个弟子当时的心情。而郭焱同样也能理解教练,大局为重,她懂。但是,她依然伤心。那一晚,她哭了。就那样,在泪水中,与自己奋斗、追求了一生的奥运会黯然作别了。

 

  “现在还没有过多考虑未来,我非常热爱乒乓球这项运动,所以就算退役,我的第一选择也是做教练,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弥补自己的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