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不会觉得不公平 未来一个月或做手术治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点击数:

  5月12日消息,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名单,女将郭焱被丁宁顶替,男队奥运名单无任何变化。29岁的郭焱3次冲奥仍梦碎,之后郭焱平静的表示,不会觉得不公平,因为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

 

  郭焱的治疗报告上写着:“右肘关节伸总肌腱上止点撕裂,右肘桡侧副韧带上止点撕裂”。

  

  昨日,郭焱平静地说:“不会觉得不公平,因为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因为从2009年开始决定要竞争这个位置时,我已经知道自己的优势并不突出,因为毕竟自己的年龄和技术都不占优势。现在自己的手臂伤势是不确定因素,如果贸然参加奥运,也是对这个集体的不负责任。”

 

  “年初开始,一直受到手臂受伤的困扰。作为奥运有力竞争者,完全停止训练治疗的话,会影响成绩。之前我一直都是边练边治疗。在中山封训中,伤势加重,打了封闭,坚持参加比赛。亚洲锦标赛后,我的训练也是断断续续。世锦赛前,我们在奥地利训练,又打了一针封闭,疼痛已经很严重。世乒赛半决赛上场后,手臂的伤势已经不能坚持了,所以决赛也没能上场。当时自己就知道,参加奥运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郭焱透露,未来一个月自己可能会接受手术。

 

  “也许我还会竞争2016年奥运会啊!”郭焱还有心情开玩笑,现在她已经在考虑转型,“教练们也给我一些建议,我非常热爱乒乓球,所以就算退役,我的第一选择也是做教练,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弥补自己的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