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国乒男队奥运名单第三人 "二马"展开龙虎斗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在世乒赛前国际乒联5月的世界排名榜上,王皓以2769分排第一,波尔以2756分列第二,张继科以2631分居第三,马琳以2630分紧随其后,马龙仅以2603分位居第五。按照国际乒联的奥运会报名新规则,6月世界排名的前28位选手获得单打资格。由于王皓、张继科顺利会师世乒赛决赛,已双双锁定国乒前两位的排名,进军伦敦奥运单打比赛也是大势所趋。

 

  鹿特丹世乒赛新人王张继科的一飞冲天,相当于为自己打开了“直通伦敦”的大门。不出意外的话,在今年6月的伦敦奥运会男乒单打资格第一次报名中,张继科将与王皓并肩出战。而在第三人选拔上,由于马龙在半决赛中失利,马琳以奥运第三人身份出现的机会大增。

 

  点将伦敦,国乒男队唯一的悬念是奥运团体第三人。原本马龙在1/4决赛中轻松击溃马琳,为自己保留了一线奥运生机。但马龙在半决赛中不敌王皓,加上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又有败绩,“公开赛之王”马龙极有可能因为在世乒赛中的疲软,而丧失奥运会团体的参赛资格。不过奥运第三人的人选将于明年亚洲区预选赛时才能确定,老将马琳目前只是暂时领跑,不排除小将后来居上的可能。

 

  对外界关注的国乒男队伦敦奥运名单,主帅刘国梁表现出十分谨慎的态度,他没有明确张继科的奥运机会,只说:“世乒赛冠军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张继科依靠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同时强调:“目前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的时间,说名单的事尚早,中国男队奥运冠军不下4个,还有马龙、许昕也都有希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