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彦:终于有了死磕的劲 赛季教训一定铭记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点击数:

  12日下去,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决胜战在北京广安体育馆进行。最终经过三盘较量,客场作战的内蒙古队3-0战胜北京控股,成功保级。而北京控股则将在周三与江苏进行下一轮的保级战,其间的负者将直接降入甲A,胜者则会与甲A本赛季第一名进行PK大战。

 

  在今天的比赛中,内蒙古队派上了久未出场的姚彦担任开路先锋。后者也是不负众望,3-1赢下彭雪,为本队拔得头筹。本赛季姚彦一直状态不佳,出场19次仅仅取得了三场胜利,“联赛大部分时间都没使上劲,如果每场球都像今天这样,心态一直很平和,每一分都尽量去打的话不会是这种战绩。”姚彦表示自己有的时候明明发挥得还可以,但总觉得结果不是想要的那种,这样到了下一场气会泄得特别快,“这个赛季发挥很不稳定,这跟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每一场球都尽力去打,放平心态的话状态不会是这样。”

 

  有了这种“惨痛”的经历,姚彦今天上场之前也是特别紧张,好在她本身实力占优,最终3-1(11-5、11-5、4-11和11-4)赢得比赛的胜利,“今天打之前特别紧张,但是上场赢球这种感觉非常好。自己有了‘死磕’那种劲,状态就是不一样,至少在场上非常积极。”姚彦说。

 

  作为被俱乐部摘牌的球员,姚彦下个赛季仍将效力于内蒙古队。她表示经过一年的磨合,队员相互之间、队员与教练之间都更加了解,而自己也将铭记今年的教训,努力向队友学习。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