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男乒世界杯:马龙稳扎稳打十年磨一剑 樊振东冲劲十足求进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点击数:

  2015年男乒世界杯决赛已经结束,头号种子马龙4-0横扫2号种子樊振东,第二次将世界杯冠军收入囊中,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评论员杨影和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做出了精彩解说,评论称马龙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十年磨一剑,拿下世乒赛与世界杯冠军,小将樊振东,年轻有冲劲,但还缺乏经验,需要继续进步。


  第一局,樊振东进入状态较快,暂时7-6领先。杨影表示:“这场球双方的球迷都很关注,许昕的球迷也肯定关注这场比赛,因为这和奥运资格有关。”领队黄飚则表示:“世界杯的球虽然很重要,但是里约资格不会因为这一场球定胜负,还有半年的时间会发生很多变数。”11-7,马龙拿下第一局。


  黄飚点评樊振东:“樊振东比较凶,敢过来我就能和你干,今天放的很开,体现了小将的冲劲儿。马龙一步步走来很踏实,整个人厚实了以后各方面一般不会有大的波动了。”杨影则预言:“看马龙今天这状态,小樊想赢他真的很难。他确实是技高一筹,想到的就能做到,这确实很厉害。”


  第二局,马龙气势更盛,暂时6-2领先。黄飚表示:“现在樊振东不管有什么变化马龙都尽收眼底,球都在他心里。马龙有思想,有主见,在场上思路特别清晰。”杨影点评道:“用一句话来说,马龙就是人球合一,用实力说话。”11-6,马龙再下一城。


  第三局,马龙状态惊人,打出了不少高级球。杨影表示:“马龙状态太好了,想怎么打就怎么有。心理技术经验水平综合能力,都达到了至高的境界。”11-8,马龙拿下第三局。


  杨影表示:“樊振东今天胆量不大。马龙06年出道,经验都多少年了,10年磨一剑才拿到世乒赛冠军。今天的比赛樊振东应该看到自己和最顶级球员马龙之间的差距。”


  第四局,马龙以11-8战胜樊振东。这样,马龙以大比分4-0赢得2015年男乒世界杯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