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先单打再团体 刘国梁:目的就是限制中国球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5日消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复杂的报名程序和先单打后团体的比赛顺序,成为横亘在中国队面前的“难题”,只能以变应变,在备战中找出解决方案。

 

  按照国际乒联的改革规定,参加伦敦奥运会各队必须提前一年上报两个人选,次年再上报最后一人。3人中有两个单打名额,另一人只能打团体,这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队有所影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无缘单打比赛,只能参加团体赛。

 

  赛制方面最大的改革在于将原本的先团体后单打的比赛顺序,改为先单打后团体。刘国梁认为,这才是伦敦奥运会比往届更残酷的地方。在他的印象中,任何项目都没有过这样的先例,而且目的很明显,就是限制中国队队员,即使中国选手能会师单打决赛,但随着冠军的决出,必然有人欢乐有人忧。先内战,损耗完了再去比赛团体战,如何调整好队员的心理,是中国队面临的棘手难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