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只能打团体第三单 刘国梁:乒联打压结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5月9日消息,根据乒联的规定,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伦敦奥运会上只能参加团体赛,而且是以第三单的身份参加。对于这个原因,中国乒乓球男队总教练刘国梁直言不讳的表示:这是乒联打压的结果。

 

  “国际乒联打压中国队都成习惯了,伦敦奥运会报名制度改革,让我们提前一年上报单打名单,而现在想根据队员状态更改名单,牵扯的就太多了。”刘国梁表示。

 

  根据国际乒联此前的规定,奥运会单打席位,每个协会最高可获得3个,而新规定缩减为2个。“这是为了避免出现中国队包揽前三的局面。”刘国梁说。

 

  一年前,排在前两位的是张继科和王皓。“按照规则来说,今年5月13日才是最后确定单打名单的日子,但一来张继科和王皓依旧位列前三,二来马龙大赛经验相对较少,我们只能做这样的安排。”刘国梁说,“提前一年多报名,德国是波尔和奥恰洛夫,提前五年还是他俩,它没有可变性。唯独对中国队,挑战性非常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