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马龙4-1韩国削球高手 三战仅失一局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30日,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市体育馆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最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马龙4-1(11-3、9-11、11-7、13-11、11-4)击败了韩国削球高手朱世赫,获得男单冠军的同时收获了五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和一辆大众汽车。

  

    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马龙先后以两个4-0击败了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和丹麦名将选手。而朱世赫的晋级之路却是荆棘满布,1/4决赛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德国名将波尔,半决赛对阵日本新星水谷隼,朱世赫又是开局大比分0-2落后,最终以4-2艰难获胜,晋级决赛。

  

    马龙和朱世赫最近的一次国际赛事交手是在2009年6月份的中国VS世界乒乓球挑战赛上,虽然国乒最终以总比分4-1战胜了世界明星男队,但是马龙首战1-3负于朱世赫,丢掉全队惟一一分。随后马龙在乒超联赛中成功复仇。

  

    首局比赛开始,马龙开局2-0领先,随后朱世赫将比分追至3-5,但马龙连得6分,以11-3一举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2-0领先后马龙出现失误,被朱世赫抓住机会以6-5反超,随后双方战至8-8平,最终朱世赫以11-9拿下了第二局,将大比分扳至1-1平。

  

    第三局,虽然被扳回一局但是并未影响马龙的发挥,他以5-1取得领先,战至中局仍以6-3领先,最终马龙11-7获得了第三局的胜利,大比分2-1再度领先。

  

    第四局,马龙的开局仍然比较顺利,中局阶段以7-5保持领先,随后朱世赫将比分追平8-8。朱世赫率先以10-8取得局点,但马龙临危不乱,顽强得将比分追平并以13-11获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大比分领先的马龙愈打愈轻松,开局4-1领先,随后马龙将比分改写成了8-4。最终马龙以11-4获得了最后一局的胜利,大比分4-1击败朱世赫,以精英赛三战仅失一局的战绩获得男单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