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马琳十年前输给朱世赫 不服老将减肥战斗到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经过奥地利为期7天的最后冲刺,国乒于昨日抵达巴黎,静候13日世乒赛的到来。江苏中超电缆队老将马琳称“10年弹指一挥间,10年前,我就是在这里输给了朱世赫。10年后,当时的对手们很多都退出了江湖。”
 
  马琳并不讳言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世乒赛,与马琳一样坦诚的还有刘国梁,国乒总教练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态,“除了男单女单这样的奥运项目,其他项目我们并没有成绩要求。”刘国梁甚至表示,此次巴黎之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广乒乓球运动。
 
  马琳向来不“服老”,每到大赛前,对自己的要求都会一如既往的高,“减肥是我这几年大赛前的必修课。”据悉,为了本次世乒赛,33岁的马琳又减了15斤重,“我现在达到74公斤,教练组对我的要求就是不能超过75公斤。”马琳说,感觉自己仍有减肥空间,“不过比赛就快要开始了,我不会再刻意减重。”
 
  很多人会拿张继科在一年多就拿到大满贯,马琳打了十几年球却和大满贯擦肩作为话题,对此马琳表示自己没有心理阴影,“有些人或许打了一辈子球也没有拿过奥运冠军,但这并不能阻止他成为一个优秀的队员或者优秀的教练员,不能说这个人就不适合这项运动。我个人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满意的,因为不管最后有没有拿到冠军,我都不会放弃,我想,这才是运动员该有的精神。”
 
  首次以国家队总教练身份督战巴黎世乒赛,刘国梁这一回视野更开阔,“如果冠军永远被中国队包揽,这个项目必将失去生命力。”刘国梁说,“除了男单女单我们提出要力保金牌外,其他的项目,我们并没有硬性成绩要求,我们希望可以看到百花齐放的局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