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乒赛热身赛马龙许昕完胜 封闭集训卓有成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点击数:

  日前,2015年苏州世乒赛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单项热身赛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学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天的争夺。其中马龙对阵周雨、许昕迎战方博,樊振东与闫安捉对厮杀。

 

  在与周雨的首局较量中,马龙开局先声夺人4-1领先。此后他牢牢掌握主动权,最终11-5赢下首局胜利。易地再战,马龙再次占得先机,5-0取得梦幻开局,此后他连续得分,11-3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比较胶着,中局阶段马龙越打越好,最终11-6再下一城。第四局比赛周雨开局攻势凶猛,而马龙绵里藏针从容应对。双方从1平、2平杀至4平,之后马龙再得一分5-4领先时,周雨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周雨一扳成7平、8平并实现反超。最终周雨攻球命中,11-9扳回一城。第五局马龙开局3-0领先,此后周雨连得三分将比分扳平。中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马龙逐渐将分差拉开。尾局时马龙越战越勇,最终11-5锁定胜局。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樊振东4-1(11-9、4-11、11-9、11-6和11-4)战胜闫安,许昕4-3(11-13、11-8、12-10、11-7、10-12、8-11和12-10)险胜方博,削球手刘燚4-2(14-12、12-10、9-11、2-11、11-2和16-14)赢下梁靖崑。

 

  “球队整体情况不错,看得出队员们在封闭训练和热身赛上都是非常投入的,”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这两天的比赛出现了好几个4-3,可以说达到了热身的效果。同时有些队员场次多一些,身上会有一些反应,这就要求我们也要把伤病控制到最低。”刘国梁认为在厦门热身赛这两天同时在比赛中天气变化比较大,馆里面又比较阴冷,可能队员身上一些老伤会有比较大的反应,在比赛过程中难度也会加大,“我觉得这是好事,因为越潮乒乓球越难打,对他们调节和锻炼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刘国梁透露在之前的封闭训练中主力队员在完成全队要求的同时,还有意识地加强了自身个性上的东西,“一个是自己的特点如何拓展,还有一个就是有针对性的弥补自己容易被对手抓的一些漏洞,”刘国梁说,“能够感觉到这些队员,特别是张继科、马龙、许昕这样的队员已经在攒自己的气。无论是训练比赛中还是斗志方面,我能看出来他们是外松内紧,这口气憋着,慢慢已经开始往里聚集了。”

 

  据悉,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在今天晚上返回北京,短暂休整之后17日赴苏州适应场地,为4月26日至5月3日的世乒赛做最后的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