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率队现身厦门白海豚基地 荣获形象大使称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一行在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厦门蜜月岛的白海豚科普基地参观,并与人工养殖的白海豚互动。刘国梁及球队希望借此唤起全社会对于中华白海豚的关注,保护中华白海豚,加大公共宣传力度,普及中华白海豚及海洋保护知识,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走进科普基地,两只中华白海豚正在饲养员的引领下优哉游哉地玩着皮球。刘国梁和队员们在详细了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之后,也临时充当起了饲养员,为海豚喂食小鱼。看见这么多“饲养员”,白海豚跃跃欲试,不断从水下蹿出,与国乒将士击掌。“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球员们来到科普基地和海豚互动,这种最近距离的感受让他们都非常兴奋,”刘国梁表示这个公益活动对于整个球队都是一次教育,让他们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会利用球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大家知道、了解并保护白海豚。”

 

  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则表示见到白海豚非常高兴,出生在青岛的他之前也见过海豚,但是没有像今天这么近距离感受和互动过,“这次突然给了我一种和海豚非常亲切、貌似非常好的感觉,主要还是因为有吃的吧,没有吃的没准它们就变得特别凶了,”张继科开玩笑地说,“触摸白海豚的时候手感不错,它的皮肤也很光滑,不过我也没太敢摸。”与张继科相比,男乒队长马龙的感受更像是出自一位体能教练,“它顶我那下没顶起来,因为腹肌没有完全收缩。这次感觉非常开心,海豚也非常可爱。”

 

  “第一眼看见它们就挺亲切,”樊振东的感受和张继科比较像,“摸起来它们的皮肤比较滑。”小胖表示自己今后会注意保护生态环境,特别是不要在海上乱扔垃圾,“这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真的碰上需要救助的受伤海豚,还是要请专业人士来保护它们,省得我帮倒忙。”

 

  之后国乒一行又来到厦门市世纪中心,参加由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和中国乒乓球队共同主办的以“守护白海豚的微笑”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活动上,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授予刘国梁“厦门中华白海豚保护形象大使”的称号。

 

  中华白海豚,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而厦门就是中华白海豚重要的栖息地之一。厦门人称其为“妈祖鱼”、“镇港鱼”,作为稀有的“海上国宝”,厦门人对白海豚有着浓厚的喜爱之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