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自解胜丁宁原因 坦言新技术需继续磨合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点击数:

  昨天下午,“邮储银行杯”中国乒乓球队备战第五十一届世锦赛四川公开赛在成都成飞体育馆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最终经过六局苦战,刘诗雯4-2力克丁宁夺冠。

 

  “这次总体来讲发挥还算正常,通过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检验一下训练的成果,”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诗雯说,“总体感觉还可以,但还是需要回去继续总结,一些新的技战术可能有时运用得还不是特别合理,还是需要比赛前这短暂的时间再做一些调整。”刘诗雯表示自己在本次比赛中使用了一些新的技战术,但还不是特别完全,“以前的技术和新练的东西肯定需要一定的磨合、结合,要在比赛中体现一些变化。”

 

  说到这次的胜利,刘诗雯表示由于自己就打一项单打,所以体力上比主要对手应该好一些,“像丁宁、李晓霞她们打两项,时间比较紧,可能就辛苦一些,所以打到单打的时候觉得她们的体力和精力就不是特别好。”

 

  本次在决赛中出场,丁宁其实是带着伤病上阵的。“我的膝伤是封闭训练后期练双打的时候得的,但是扑正手的时候稍微别了一下。这两天比赛也是比较紧密,所以戴了保护。”丁宁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会下意识地进行保护,不过这个伤病并不会影响到后面的世乒赛。“因为离鹿特丹世锦赛还有一段时间,回到北京肯定会进行一定的调整,在奥地利也会加强腿部的力量训练和保护,”丁宁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