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乒乓球男团:许昕救4局点 3-0擒日本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inlan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29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男团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第一盘马龙横扫松平健太,许昕在第二盘遇到水谷隼的顽强阻击,第一局0-7落后、第四局一度被对手拿到4个局点,许昕挽救4个局点最终还是以3-1逆转获胜。随着张继科3-1战胜奇兵村松雄斗,中国队以3-0获胜,连续6届挺进男团决赛,将与东道主韩国争夺冠军。

  

  马龙3-0松平健太

 

  第一盘在马龙与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松平健太之间进行。第一局在马龙3-0领先时,地胶突然开裂,比赛一度暂停,马龙没有受到这一插曲的影响,还是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在3平之后,马龙积极上手,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11-4再赢一局。马龙在第三局继续掌控大局,以11-6再下一城,以3-0为中国赢得开门红。

 

   许昕3-1水谷隼

 

  现世界第一许昕在第二盘迎战现世界排名第7的水谷隼。许昕调动状态较慢,一上来竟0-7落后,水谷隼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进入到状态,发挥出正手优势,强势还了一个11-2。许昕在第三局趁胜追击,以11-4再赢一局。第四局在5-2之后,许昕突然丢掉了状态,水谷隼一度连得6分并以10-6拿到局点,好在许昕在尾局顶住压力,连续化解了4个局点!还是以13-11艰难拿下这一局,就此3-1逆转水谷隼,助国乒2-0领先。

 

  张继科3-1村松雄斗

 

  日本队在第三盘雪藏了丹羽孝希,派出年仅18岁的削球奇兵村松雄斗。第一局张继科正手拉球质量较高,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张继科稳扎稳打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在6平后,张继科对日本小将的旋转变化很不适应,连丢5分,6-11丢掉一局。张继科迅速在第三局重整旗鼓,在4-3之后连得7分,11-3拿下这一局。随着以11-3赢下第四局,张继科就此3-1获胜,助中国队3-0战胜日本,连续6届挺进男团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