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积分榜 国乒包揽男女单打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数:

  随着2018日本公开赛落幕,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赛季已经过半,获得参加年底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名单也跟着赛程的推进而持续变化。2018国际乒联总决赛将于年底举行,男、女各16位世界巡回赛积分最高的选手将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共同角逐高达10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


  目前,世界巡回赛男子单打积分榜前三位为中国选手所占据,分别为樊振东(1050分)、马龙(1031分)和许昕(525分)。在日本公开赛登顶后,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位列第4(425分),紧随其后第5和第6位为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413分)和中国选手林高远(400分)。


  积分暂时位列第7和第8的选手为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374分)及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297 分),近期表现出色的韩国小将林桢勋位列第9(296分),李尚洙排名第10(294分)。四位选手都已经达到了最少出场五次的总决赛参赛要求。


  女子方面,积分榜首为匈牙利、香港和中国公开赛三冠王王曼昱(1425分),第二名则是日本选手石川佳纯(839分)。本年度仅参加三次世界巡回赛的刘诗雯位列第3(594分)。第4名至第7名分别为日本选手伊藤美诚(588分)、中国选手陈幸同(401分)、韩国削球手徐孝元(397分)以及中国的孙颖莎(366分)。除了刘诗雯之外,其余六名球员都已达到最少出场五次的总决赛参赛标准。


  此外,男双积分的领头羊为韩国搭档郑荣植/李尚洙(507分),中国组合马龙/许昕位列第2(375分)。中国选手陈幸同则在女双和混双部分表现亮眼:女双部分,陈幸同搭档孙颖莎占据积分榜首(588分),陈可/王曼昱(500分)紧随其后;混双方面,陈幸同搭档林高远以300分占据排名首位,又和梁靖崑携手以200分收获积分第2的排位。


  目前,2018年十二场世界巡回赛已经完赛六场,剩余的六场比赛将在下半年陆续进行。下一场世界巡回赛将于7月19日-22日在韩国正式挥拍。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