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奥运名单想多多 女队李晓霞丁宁胜算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今天,有关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名单,各协会也将上报参加单打兼团体赛的男女各二人,随后在年底前上报团体第三人。在中国乒乓球队,我们对女队做出了如下几种猜想:

 

  李晓霞、丁宁 可能性:50%

 

  李晓霞和丁宁参加单打,这样也就意味老将郭焱将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这种报名显然是比较残酷的,不过丁宁在鹿特丹的几近完美的发挥也促使了这种可能性,而且她战胜了我们的主要对手冯天薇,这个胜利的分量是巨大的。而对她来讲的主要竞争对手郭焱,在最近结束的乒超联赛中,她分别被福原爱和刘诗雯以3:0横扫,尤其是输给了福原爱,在这种关键的时间段出现这样大的失误显然会时奥运单打略倾向于丁宁。

 

  李晓霞、郭焱 可能性:40%

 

  鹿特丹世乒赛前,施之皓在接受央视专访中特别指出,郭焱、李晓霞和郭跃比之其他选手让他更为放心,尤其是郭焱,他在回顾莫斯科失利中也特别提出,把郭焱放在第一单打或许会更好,这也充分表现了他对于郭焱这名老将的充分认可。尽管这次郭焱的世乒赛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国乒的衡量标准主要以外战为主,以此来看,除了李晓霞的雷打不动,郭焱的伦敦奥运其实也具备了很大可能性。

 

  李晓霞、郭跃 可能性:10%

 

  应该说,郭跃在竞争中还是具备了别人不具备的优势的,两次奥运会的经验不容忽视,而且她也有着世乒赛单打冠军的头衔,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这种可能性似乎也仅仅存在于理论之中。毕竟为了保留郭跃而彻底锁死郭焱和丁宁,也必将使我们的底牌缺少变数,这对于已经有过莫斯科失利的女乒,明显是极为冒险的。在这种背景下,郭跃,其实也基本上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单打比赛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