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赛黑马木子夺冠 孔令辉:你给我出难题了啊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2日 点击数:

  2015“直通苏州”国乒队内选拔赛决出了女队第2张世乒赛入场券。黑马木子继“准决赛”3-2逆转丁宁,又以3-0横扫武杨,拿到了继刘诗雯之后的女乒第2张直通门票。赛后,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第一时间上前向木子表示祝贺,并大呼“你给我出难题了啊!”

 

  3-1逆转李晓霞,3-0轻取冯亚兰,3-2逆转丁宁,3-0横扫武扬,木子一路以来都扮演着“黑马”的角色,并且这只黑马的成色十足。其实,对木子而言,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直通赛上扮演黑马角色。早在2011年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上,木子便连胜郭跃、李晓霞夺得了第2站的冠军。谈到两次直通冠军的不同,木子承认这次才是实力的表现。“上一次的时候还比较年轻,可能还有些幸运的成分。但是这次的成功我觉得是成熟之后实力的表现,每一场都是硬仗。”木子说。

 

  相比较女队中名声在外的刘诗雯、丁宁等名将,很多人都以为木子是位小将。事实上,1989年出生的木子已经是阵中的一员老将,26岁的她还曾一度因为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佳而被退到二队。回想自己曾被退队的经历,木子感慨很多。木子说:“回到二队之后,自己想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再回到一队之后更加珍惜这样的机会,心态也变得特别平和。这种平静的心态是我最后获胜的秘诀。”

 

  木子和武扬的决赛还没结束,在一旁观战的刘国梁就忍不住频频点头,一边鼓掌一边说道“你看,木子杀出来了!办直通赛就是为了给木子这样的选手机会,今年有木子,明年就会有其他意外的人选杀出。”

 

  与刘国梁的轻松不同,木子的意外突围却愁坏了女队的主教练孔令辉,孔指导一边鼓励木子一边大呼“你这可是给我出难题了!”木子锁定直通名额后,包括世界排名前五的丁宁、李晓霞、朱雨玲以及后起之秀武扬、陈梦等人都没有获得苏州世乒赛的门票。面对十分有限的苏州世乒赛单项名额,孔令辉的确迎来了不小的难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