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直通苏州赛:马龙3-1张继科 收获第二张世乒赛门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7日,2015“直通苏州”国乒选拔赛在镇江结束,男队第二轮淘汰赛决赛,马龙面对张继科,经过四局激战以3-1获胜,拿到第二张世乒赛男单门票。

 

  男队本次在镇江进行两轮选拔赛,第一次由樊振东胜出夺取门票,当时他在决战中击败马龙,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由于是参加完体坛风云人物颁奖而赶场,所以上来就被梁靖崑爆冷输掉比赛。

 

  第二轮淘汰赛,张继科一日连战两场,先后以两个3-2淘汰郝帅和方博,马龙先是以3-1击败崔庆磊,随后3-0横扫许昕,只丢一局,轻松地与张继科会师决赛。

 

  首局马龙迅速进入状态,开局就连得4分。张继科过于慢热,马龙继续拉开分差,取得8-1的优势。张继科难有反攻的机会,马龙一路领先,以11-5率先取胜。

 

  第二局马龙继续控制局面,前三板优势明显,张继科主动失误过多,马龙开局就取得优势。不过张继科很快迎头赶上,双方战至5平、6平,张继科加强攻势,连得2分以8-6领先。局末阶段马龙急于反击,短兵相接失误频发,不过还是追回局点战至10平。双方胶着至13平,都错失多次局点机会,关键时刻张继科连得2分,以15-13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马龙重整旗鼓,开局阶段连续进攻命中,一度取得6-2的领先。张继科连追3分,但马龙很快抑制住张继科的反攻,稳住局势又连取6分,以11-5再下一城。

 

  第四局马龙开局打得很顺手,不过背水一战的张继科很快迎头赶上。双方在中局阶段拉锯,比分紧咬,马龙在6平后发力,但张继科还是紧追不舍。张继科追至9平,两人胶着到14平后,马龙终于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6-14获胜,总比分3-1击败张继科,继樊振东后拿到第二张世乒赛男单门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