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名单想多多 男队张继科王皓可能性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今天,各协会也将上报参加单打兼团体赛的男女各二人,随后在年底前上报团体第三人。就算国乒的优秀队员再多,最终能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的也只有那么几个。在男队方面,中国乒乓球队估计会以王皓为核心,采用集中不同的配合方式,以下是根据“游戏规则”想到的几个合理猜想: 

 

  王皓、张继科 可能性:80%

 

  从世界排名情况来看,这也是最为合理的一种报名。因为依照国际乒联制定的奥运团体第三人的世界排名不高于两位参加单打的选手的排名的规则,上报其他选手的话,这两人不论是谁落选,也将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这种情况明显是极不合理的。王皓正值当打之年,张继科又在世乒赛战胜了朱世赫和波尔并最终折桂,应该说,上报两个人至少占有80%的可能性。

 

  王皓、马龙 可能性:10%

 

  目前来看,马龙的技战术能力足以具备可以征战伦敦奥运单打的资格,但是前段时间的状态起伏,也使他在世界排名上居于劣势,如果他参加奥运会单打的话,也就意味着张继科和马琳双双无缘,奥运第三人不论是许昕陈玘还是曾硕果累累的王励勤,目前的竞争力都不是太强,这明显也是得不偿失的。

 

  王皓、马琳 可能性:10%

 

  这也是上届奥运会最终的男单冠亚军。马琳的优势在于他的外战能力,去年莫斯科世乒赛,他就在马龙先丢一分后顶住压力力挽狂澜,为中国队问鼎男团冠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刘国梁也一再表示,只要他的能力够,还是远比小将让人放心。然而不容置疑的是,在年龄和技术的不断更新的困扰下,他的困难也越来越大,而且其单打主要竞争对手张继科在世乒赛中发挥几近完美,综合来看,他的奥运单打大门虽未完全关闭,其实也已经不容乐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