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赢了世界却无排名 女乒奥运资格雾很浓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11世乒赛刚刚落下帷幕,按照最新排名来看,女单前几名排名情况延续了上一期的趋势。丁宁也没能借世乒赛夺冠在排名上超过郭焱,这样的话,中国女乒出战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单仍存在较大悬疑。

 

  排在第一位的李晓霞应该已经锁定了一个单打名额,这次世乒赛,她在保证了外战不败的同时也收获了女双金牌和女单银牌,尽管没能女单夺冠,但是已经悬念不大,毕竟目前来讲,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没有理由被舍弃,而且施之皓在世乒赛期间做临场解说时也提到,她在亚运会中的出色发挥已经得到了认可。

 

  这样的话,由于郭焱和丁宁分列二、三位,如果报丁宁单打的话,也将意味着老将郭焱彻底失去竞争,无缘奥运。但是作为新科世乒赛冠军,她不仅在四强争夺战中以4:0的比分零封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为中国女乒包揽女单四强扫清了最后的障碍,而且从女乒历史来看,国乒尚没有新科世乒赛冠军无缘奥运单打的前例。不过从另一面来考虑,近一年多来看,郭焱的整体状态堪称女乒中最稳定的,而且衡量奥运单打的标准更多的是注重外战能力。郭焱在去年亚运会后,似乎就成为了施之皓心目中的伦敦单打人选,已经放出放出“女单冠军未必参加奥运”言论的施之皓,也不是没有可能在单打报名中舍弃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

 

  排名第四的郭跃基本上已经无缘奥运会单打了,毕竟以她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赛气质,很难让教练组因为保留她的单打资格而彻底舍弃郭焱和丁宁之间的任何一人。而且从奥运第三人的角度来考虑,她的情况仍旧不太乐观,假如丁宁报上单打,她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有过两次奥运经历的她无疑也比后面的刘诗雯更具备竞争力。假如郭焱报上单打的话,对她来讲就比较危险了,世乒赛的夺冠,也为丁宁平添了更多底气,而且丁宁目前的势头很好,相比之下,郭跃就显得颇为黯淡了。已经代表中国队两次出征奥运的她,着实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中的十字路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