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乒世界杯:福原爱遭索尔佳逆转 惜败出局无缘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5年女乒世界杯1/4决赛已经结束,本次世界杯的举办地点仙台是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的家乡,赛前信心满满,试图打破国乒包揽女乒世界杯冠军的福原爱,在1/4决赛对战德国选手索尔佳逆转,3-4惜败出局,无缘争冠。


  已经被内定代表日本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的福原爱(世界排名第4)1/4比赛中,对阵世界排名26位的德国选手索尔佳,实力占优的福原爱最终以3比4被索尔佳逆转,无缘四强。这届世界杯的最后一个赛日——11月1日恰逢福原爱的27岁生日,不过却无法用胜利来庆祝。赛后,福原爱脸上难掩沮丧的表情:“现在脑子一片空白,我先赢了3局,第4局也有赛点在手,却无法把握好胜机。”日本媒体指出,福原爱在这场比赛很不走运,进行到第4局时,比赛因为观众席的摄影机闪光灯一度中断,“虽然明白必须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不被场外因素影响)”福原爱说,但被打断的节奏无法再复原,最终她被索尔佳淘汰出局。福原爱表示:“输球的责任在于我。对于这么多专程来为我加油的人,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时隔7年再度在故乡作战,福原爱还是无法突破自己在世界杯的最佳战绩(第3名)。福原爱坦言:“我状态挺好的,打得太保守了是最大的败因。总是把注意力放在如果碰上中国选手的话,应该怎么制定获胜的策略,却一点儿也没考虑如何对付欧洲选手”,她称太轻敌导致了今天的失败。


  福原爱的下一场比赛是11月中旬开幕的瑞典公开赛,她说暂时需要消化世界杯的时间:“现在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等冷静下来后再好好考虑以后的比赛。”但她强调世界杯的经验会成为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正能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