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乒世界杯:朱雨玲惨遭逆转出局 刘诗雯挺进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5年女乒世界杯1/4决赛已经结束,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实力小将朱雨玲在1/4决赛惨遭荷兰老将李佼逆转,4-2遗憾出局,结束自己首次世界杯征程,而第4次参加世界杯的刘诗雯则完胜特二期选手侯美玲,挺进赛会4强。


  刘诗雯迎战土耳其的侯美玲,在两人此前的两次交锋中刘诗雯都是4比1获胜。侯美玲在比赛中轻装上阵,她积极上手抢攻,这给刘诗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局两人几度战平,10平后侯美玲连拿两分以12比10先声夺人。先丢一局的刘诗雯并不急躁,她逐渐发挥速度和前三板的优势,她迅速确立优势以11比4扳回一城。之后的比赛刘诗雯完全压制对手,她牢牢占据主动,11比3、11比1、11比5,她又连赢三局以4比1取胜挺进四强。


  上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德国的索尔嘉继续淘汰赛中的神勇表现,先丢三局的她连扳四局以4比3(8比11、6比11、2比11、14比12、11比5、11比8、11比6)逆转战胜日本名将福原爱。


  下半区的朱雨玲对阵荷兰老将李佼。首局开始后场上比分没有拉开,可随着朱雨玲失误增多,李佼趁机连续得分以9比4领先。比分落后的朱雨玲打得很顽强,她顽强地追至8比10,李佼又得1分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中朱雨玲明显增多了球路变化,积极上手抢攻的同时,她也注意用落点来调动李佼,很快以8比4领先。在10比6拿到局点后朱雨玲有些急躁,面对李佼的发出的两个长球都判断失误,接着又丢1分,孔令辉只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朱雨玲发球抢攻,李佼反拉时失误,11比9,朱雨玲扳回一局。


  双方在第三局的争夺越来越激烈,从5平一路纠缠到8平,朱雨玲发球得分,李佼积极搏杀正手拉球得分,双方又战成9平。在吃了李佼一个发球后,朱雨玲的正手反拉又出现失误,11比9,李佼再胜一局以2比1领先。李佼在场上越战越勇,第四局她又以11比8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1。


  没有退路的朱雨玲在第五局放手搏杀,她迅速拉开比分以9比1领先。李佼追回1分,朱雨玲又连得两分以11比2扳回一城,总比分追至2比3。两人在第六局开始后几次战平,战至中段朱雨玲连续得分领跑,9比7后朱雨玲再得1分拿到局点。被动中的李佼手不软,连续两次利用正手抢攻得分,她连救三个局点追成10平。士气大振的李佼乘胜追击,她又连得两分以12比10赢下第六局,她以4比2淘汰朱雨玲跻身四强。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石川佳纯以4比2(11比8、6比11、5比11、17比15、11比3、11比7)艰难战胜奥地利的刘佳。这样半决赛里刘诗雯对阵索尔嘉,李佼迎战石川佳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