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乒团体北京胜上海 马龙拿两分决胜局现高分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点击数:

    全运会乒乓球赛今天在青岛进入第二天,结果马龙所在的北京队爆冷以3:1击败了拥有王励勤、许昕的北京队,其中,马龙一人独拿两分。

    上海男队与北京男队的较量是今天早上的重头戏。特别是全运会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与北京队主将马龙在最近两年的交锋中一直处于下风,因此他能否在团体赛中证明自己成为了比赛的看点。

    王励勤作为头号单打首场比赛出战北京队的削球手候英超,王励勤在11:5赢得第一局后,被候英超在第二局以11:6扳回。第三局双方展开了一场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9平。关键时刻王励勤以把握机会以12:10拿下这局,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王励勤在6:9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进攻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9平。此时候英超请求了暂停,但是王励勤还是利用丰富的经验连得2分,以11:9为上海队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随后上海队派出了小将许昕对阵北京队的头号主力马龙。马龙和许昕在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双方在第三局开局争夺激烈,马龙最终以11:6再胜一局,取得2:1的领先。第四局,马龙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在中后局发挥出色,以11:7再胜一局,将双方的比分扳成1平。

    上海的第三单打派出了尚坤影展北京队的国家队小将闫安,闫安在第一局抓住对手几次失误,以11:9先胜一局。但是尚坤在第二局抓住机会以11:5扳回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尚坤一直大比分落后,被闫安以11:8再胜一局。关键的第四局,闫安再次获胜,从而帮助北京队取得了2:1的领先。

    关键的第四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头号主力参赛,王励勤遭遇了马龙。此前王励勤和马龙之间比赛鲜有胜绩。而第一局一开始,马龙就一路领先以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励勤开具气势如虹,取得了8:2的领先,但是马龙打得很顽强,将比分追成接近的7:8,王励勤最终还是把握住机会,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励勤和马龙争夺得很激烈,王励勤关键时刻主动变化最终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王励勤开局取得2:1领先,但是马龙此后主动改用反手发球,并且在球路上发生了变化,将比分反超并且拉开到9:3,并且最终以11:3将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王励勤和马龙争夺得异常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励勤曾经一度以7:5、9:7领先,但是被马龙顽强追平,并且以10:9率先拿到赛点,随后王励勤主动上手,而马龙则在相持中击球下网,双方战成10平。双方此后从10平打到13平,关键时刻马龙发挥出色以18:16赢得比赛,北京队从而以3:1战胜了上海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