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盘点2013体坛:李晓霞第一土豪 郭跃完美的逆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点击数:

  2013年虽然是体坛的“小年”,没有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盛会,但并不缺乏各种热点:中国体坛仍然有喜有忧,世界体坛仍然精彩纷呈,鞍山健儿仍然战功显赫。最近,2013年度网络最流行热词公布。套用网络流行词盘点2013年体育热点,想必这一年的体坛会给您留下难忘的回忆。令人难忘的2013年即将成为过去,回顾全年,中国体坛总少不了鞍山人闪耀的身影。

 

  土豪

 

  词义:指现实社会中部分富贵群体,有些人把出手豁达的人戏称为“土豪”。

 

  造句:完成全满贯,李晓霞一身荣誉堪称乒坛的第一土豪

 

  在今年5月的巴黎世乒赛上,李晓霞技压群雄,成功夺得女单冠军,完成了大满贯的壮举,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第四位大满贯得主,这也使她毫无争议地成为了乒坛一姐。随后,李晓霞又联手郭跃夺得女双冠军,成为今年世乒赛的最大赢家。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李晓霞再次爆发出惊人的能力,勇夺女单、女团两枚金牌,造就“全满贯”。

 

  正能量

 

  词义: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

 

  造句:胜不骄、败不馁,鞍山滑雪公主徐梦桃充满正能量。

 

  今年上半年,徐梦桃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的六站分站赛中豪取五冠,拥有世界最高难度动作的她,借此早早锁定了世界杯总冠军头衔,连续第二年荣膺该项目世界“一姐”。虽然在刚刚开始的本赛季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出现失误,但乐观的徐梦桃没有一丝气馁,这位阳光开朗的鞍山姑娘身上充满了正能量。

 

  点赞

 

  词义:来源于各大网络社区的“赞”功能,引申为表示赞同、喜爱。

 

  造句:一扫伦敦阴霾,于洋世锦赛女双卫冕,让我们为其点赞。

 

  于洋/王晓理在全运会之前保持着外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而她们联手成功卫冕世锦赛女双冠军也正式宣布了黄金组合的强势回归,同时于洋也完成了个人在世锦赛的女双项目上的三连冠(首次夺冠搭档杜婧)。全运会上,于洋搭档鲁恺斩获混双冠军,而仅仅五天之内,于洋又和王晓理在中国公开赛上称雄女双。身为一名老将能够在全年保持如此高的水平,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逆袭

 

  词义:指在逆境中反击成功。

 

  造句:郭跃受伤但仍在世乒赛、全运会夺牌,堪称完美的逆袭

 

  郭跃的2013年可谓一波三折,在巴黎世乒赛之前,郭跃颈部受伤令球迷充满担忧,而她也因此没能在单打比赛中出场。不过,郭跃没有退缩,在女双比赛中出战,和李晓霞一起夺得女双金牌。在全运会上,郭跃在比赛中摔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正当外界认为郭跃将告别本届全运会之时,坚强的鞍山姑娘再一次站了起来,携手李佳燚摘下女双银牌,众多球迷为之感动。11月15日,郭跃又在乒超联赛中帮助八一夺得冠军,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首个乒超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