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鲁能首轮雪藏朱世赫:用方博 我们输得起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2011新赛季乒超联赛首轮比赛,鲁能男队雪藏外援朱世赫,让90后小将方博担任第二单打。赛后主教练谷青成承认,这是鲁能有意锻炼新人的举措。对此,俱乐部常务副总孙建表示:“用方博,我们输得起!”

 

  鲁能男队本赛季拥有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混双冠军成员张超和外援朱世赫,加上90后小将方博、宋鸿远,组成了以老带新的阵容。朱世赫去年一直担任鲁能男队第二单打,也被誉为乒超“劳模”。2005年他16胜11负排胜率榜第17位;2006年10胜4负排第4位,创造了乒超外援的最佳战绩。休息两个赛季后,2009年朱世赫10胜5负排第9位,2010年7胜6负排15位,最后的决赛成为鲁能的夺冠功臣。

 

  昨天的比赛,朱世赫被安排出任第三单打,小将方博出任第二单打并与张超搭档双打,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对于这一变阵,鲁能男乒主帅谷青成表示:“本赛季我们有意锻炼方博,去年联赛他的位置很难有上场机会,如今让他出任第二单打对他是挑战,接下来他会碰到实力更强的队员,这对他有很大的锻炼价值,这也是俱乐部为了培养自己队员所做的改变。”至于会不会对球队最终的成绩有影响,谷青成说:“2007年为了锻炼张继科,全队打到第9名,培养年轻队员我们不怕付出代价!不过我们的阵容也不是一成不变,也会根据战术安排进行调整。”在这一点上,俱乐部常务副总孙建与教练有一致共识:“今年就是要锻炼方博,让他去拼拼王皓、马琳。用方博,我们输得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