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钟情”马琳遭调侃:他做梦都喊我的名字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5日 点击数:

  昨天,2012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闵行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男线和女线比赛都进行了单打和双打两场比赛,目前由马琳、王励勤、许昕领衔的中国男队与丁宁、陈梦、朱雨玲组成的中国女队均以2比0领先世界联队的男女队。

 

  上届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中中国队意外落败,也给这次比赛增加了看点。而这次赛事也是伦敦奥运会后,世界乒坛的又一次盛会。世界联队一方,德国双星波尔、奥恰洛夫搭档丹麦老将梅兹的男队实力毋庸置疑。女队则由韩国老将金景娥、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微博]和罗马尼亚小将萨玛拉组成。最引人关注的是,本届赛事在沿用团体赛制的基础上,比赛方式较以往有所创新。其中,各队均无教练参赛,而世界联队则有权挑选中国队的对阵选手。

 

  赛制的变化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一点点小小的挑战。“这样的赛制对我们来讲增加了不少难度,因为赛前你并不知道对阵谁,赛前5分钟你才知道,这使赛前准备很困难。”尽管如此,丁宁还是很顺利地赢下了金景娥,而队友陈梦/朱雨玲在女双中3比2险胜冯天薇/萨玛拉。

 

  被挑选的中国队员很难有所准备,但手握主动权的世界联队在挑选对手时也颇费脑筋。“真的很难选择,因为中国队实在是人才济济。在这三位世界冠军中,许昕是左手选手,他和谁配合效果都很好,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马琳与王励勤。”奥恰洛夫和波尔在男双比赛中挑选马琳/王励勤,这也早在马琳和王励勤的意料中,“马王”组合以3比1拿下比赛。而在随后的男单比赛中,波尔又一次挑选了马琳作为对手。对于前俱乐部队友的“青睐”,马琳在现场开起了玩笑:“可能他做梦满脑子都是我的名字,所以就选我了吧!”

 

  在笑声中开场的这场对决还是以马琳3比1逆转取胜告终。“之前想到了会和波尔打,他们几个里最难打的还是波尔,所以对他还是准备比较多,第一局虽然输了但自己没有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