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国乒奥运几乎没有优势 国球将面临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两位主帅在21日的中国乒乓球协会年会上分析了球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形势,都表示国球在伦敦奥运会上面临着新的困难和挑战,形式十分严峻。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分析,中国队目前是处于敌暗我明的众矢之的,在今后几年中,对手会愈发强大,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中国队与顶级对手之间,几乎没有优势。另外,赛制的修改、奥运会报名时间的提前都给国乒备战奥运会带来了实际困难。并且,目前队员的实力还不够,重点层运动员也并非最佳使用周期。

 

     刘国梁说:“目前男乒的队员处于新老交蘀的转折时期,我们将在鹿特丹世乒赛重点考察队伍,看谁更能担当压力,以确定最终的奥运阵容。目前还在观察阶段,世乒赛后队伍会有调整。目前队员们刚刚进行封闭训练,热情高涨。”

 

     刘国梁还表示,男乒在世界乒坛团体赛中尚存少许优势,但就个人能力而言,德国老将波尔、韩国名将朱世赫等几名顶级对手的实力绝不在中国队之下。

 

     鹿特丹世乒赛单项比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举行,目前男、女两队正处于封闭训练中。

 

     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受参赛办法和规则限制,女乒的伦敦奥运会夺冠之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他说:“参赛人数的减少和赛制的改变都对我们不利。而与北京奥运会相比,我们也失去了主场优势。”

 

     伦敦奥运会将乒乓球单打比赛由过去的三人改为了两人,并且赛制改为了先打单打后打团体,这些改变都对中国队不利。

 

     施之皓说,继老将王楠和张怡宁的离开,目前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还未形成,新团队的整体综合实力还有不足,而对手也更加强大。他说:“目前我们的主要对手仍在亚洲,以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和朝鲜为代表。在与欧洲球队的对抗中,我们还略显优势,但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