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球亚洲杯无人捧场停摆 中国队:球队不受影响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9日 点击数:

  日本乒协此前一直坚持要举办这场比赛,并希望以此激励国民。但由于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伊朗和新加坡5支队伍已经做出退赛决定,这些队伍中包含了本次比赛中排名较高的绝大多数选手,因此日本乒协被迫做出这一决定。

 

  近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我对日本地震深感遗憾,对所有受灾的日本朋友致以慰问,希望一切能够早日恢复正常。”当沙拉拉接到记者的电话,听到“日本”这个词后,他马上这样说。

 

  沙拉拉主席表示,他十分理解5家乒协退赛的行为。“这是三重灾难的叠加,地震、海啸加上核辐射,我们不得不考虑运动员的安全。”沙拉拉说。“日本乒协之前坚持举办比赛的心情也要理解,他们本希望能够通过体育赛事激励受灾中的人民,帮助人们更好地渡过难关。”沙拉拉话锋一转说,“但在这个危急时刻,关心人们的人身安全远比一切更重要。”

 

  沙拉拉主席明确表态,因为灾情而中止的乒乓球亚洲杯可以择期再办,到时候国际乒联愿意全力协助日本乒协举办赛事。“日本乒协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随时准备提供帮助。”沙拉拉主席说。

 

  中国落点

  球队训练未受影响

 

  中国乒乓球队向来对乒乓球亚洲杯非常重视。按计划,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准备派出马琳、陈玘和刘诗雯、郭跃参赛。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现在男、女队分别在厦门和成都进行封闭训练,队里既没接到退赛的通知,也没接到比赛取消的通知。“行程要由中国乒协统一安排。”黄飚表示,截至昨天,队员都在按照原定的计划备战。但现在既然比赛取消,那队员自然也不再考虑亚洲杯的事情,安心训练。

 

  新闻链接

  花滑世锦赛延至秋天?可以商量

 

  日本地震发生后,所有赛事中最先传出“停摆”消息的当数原定于下周在东京进行的花滑世锦赛。但本届世锦赛到底是延期、改地还是取消,到目前为止仍未有确切消息。

 

  昨天有媒体称,日本方面希望将本届花滑世锦赛推迟到今年秋天举行。记者昨日电话采访国际滑联发言人瓦尼埃得知,国际滑联方面正在考虑日本冰协的要求。“选择难做的关键就是要考虑日本为此次比赛所做出的准备和努力。”瓦尼埃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如果比赛推迟至秋天,就意味着2011-2012赛季有两场花滑世锦赛,这对于运动员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负担”。瓦尼埃透露:“最迟下周一,国际滑联将公布最终决定。”

 

  因日本地震被叫停的比赛

 

  3月的日本J联赛、日本橄榄球联赛原计划3月15日到19日在札幌进行的全日本滑雪锦标赛原定于13日进行的名古屋女子马拉松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