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冬训更有凝聚力 午后练技术晚上练素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点击数:

  12月7日消息,每年的冬天,中国乒乓球队都会进行一次军训。今年的军训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的前奏,本次军训减免不得。

 

   刘国梁坦言,本次的军事训练时间比重少于以往,“从英国打完总决赛,回京调整了两天,就开始军训了。如果连续不训练,恢复起来会比较累。所以我们决定把上午的时间交给部队,因为早起比较寒冷,条件更艰苦;午休后则是技术和体能训练,晚上进行素质教育等。”

 

  “奥运当前,培养顽强的战斗作风非常重要。我们在技术和经验上强于对手,但仍欠缺吃苦耐劳的精神。如果这么艰苦的环境,队员都能扛过来,那么在日常训练中再去高标准严要求,他们会更容易接受,也会做得更好。”

 

  刘国梁说道,中国乒乓球队能维持多年的辉煌,与坚持不懈的精神教育密切相关。“军人艰苦朴素、勇于奉献、团结一致的精神品质,也是运动员最需要的。条件好的时候,队员可能还各自打点小算盘,在这种环境、氛围下反而更有凝聚力,对提升冬训质量有很大帮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