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取消亚洲杯妥善处理门票 中国等5家协会退出

来源:人民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消息,由于中国等5家核心协会表示不会派人参加在日本进行的亚洲杯乒乓球赛,因此日本乒乓球协会只能放弃举办原定于在3月26日-27日在横滨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赛。

 

  3月15日,组委会曾经一度宣布说,为了激励在震灾中努力的人们,将会继续在日本的横滨于3月26日和27日进行亚洲杯乒乓球赛。

 

  但是在17日下午,经过联络后,日本乒乓球协会发表声明说:由于东北-关东大震灾,并伴随海啸以及核电站泄露等原因,日本受到了各种的影响,亚洲5家中心协会表示“难以派出球员参加本次亚洲杯赛”。有鉴于此,本会关系者进行检讨后,决定3月26日-27日的亚洲杯比赛中止。

 

  本大会今后将会和亚洲乒乓球联合会进行商谈协议,目前延期到何时进行的时间未定,关于球票等问题,今后另行通知。

 

  随后在下午16时左右(日本时间),时事社播发了一条快讯:日本乒乓球协会确认,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伊朗和新加坡5家亚洲核心协会表示由于日本大震灾的影响,不参加亚洲杯乒乓球赛,因此日本乒乓协会判断,再进行比赛的可能性是困难的,比赛被中止。

 

  另据日本的乒乓世界分析说,由于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三家协会的球员在世界的排名和地位,三家协会不参加使得亚洲杯失去了本身的意义,实在是有些遗憾。

 

  今年乒球亚洲杯原定在26日和27日两天在日本横滨举行,本来今年中国队准备派出男子马琳、陈玘,女子刘诗雯和郭跃参赛,刘诗雯还是卫冕冠军的身份,但是现在看来她的卫冕之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除了日本和表示退出的5家协会外,还有包括韩国、朝鲜、印度、阿联酋和马来西亚以及卡塔尔准备参赛。

 

  除了亚洲杯外,日本乒乓球协会还宣布说,3月下旬的所有比赛都将被中止。由于地震和海啸以及后续的核危机影响,此前已经有包括亚冠和花滑世锦赛等比赛被迫中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