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队“借壳”再战乒超

来源:大同新闻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点击数:

  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6月展开新赛季的角逐。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大同云冈·金地矿业乒乒球俱乐部(原大同云冈·雁北宾馆乒乓球俱乐部)已签下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她与李晓丹、武杨、刘娟将一起再次征战乒超赛场。
   

  今年,该俱乐部的主要队员仍以李晓丹和武杨为主,她们都是“90后”,也都是国家一队队员,已连续参加了两届乒超赛。来自新加坡的冯天薇今年23岁,在技术特点上与张怡宁非常相像。大同市代表队还有一位队员是前国家二队队员刘娟,这位湖北籍选手是去年全运会的双打亚军成员。

  此外,在原有山西本土教练为班底的基础上,大同市今年聘任曾成功培养张怡宁、郭焱、丁宁等优秀运动员的原北京队著名教练周树森加盟。这样的全新组合将有利于提升我市代表队整体实力。
   

  作为大同市唯一一支乒乓球俱乐部队,该队组建已近4年。2007年,原大同云冈·雁北宾馆乒乓球俱乐部代表队在16支甲A劲旅的激烈角逐中成功晋级,取得了参加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资格。2008年,作为乒超赛场的一支新军,这支队伍团结拼搏,奋力搏杀,成功保级。但在2009年的乒超赛场上,由于年轻队员经验不足,最终保级未果。

  为了再次进入兵超联赛,借助这一高水平赛事宣传大同城市形象,提升队伍整体实力,大同云冈·金地矿业乒乒球俱乐部与重庆康德俱乐部队达成协议,成功“借壳”,再次获得乒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据悉,今年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6月9日开始,大同将与其他8支俱乐部队对阵,大同队拥有8个主场机会。市体育局副局长段世新表示,大同队今年主要目标仍是保级,争取打入前五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