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胡丽梅演7年来最大逆袭 削球手的春天来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点击数:

  3月9日消息,2013女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的比赛昨天落下帷幕,顶替郭跃上场的18岁小将胡丽梅将黑马角色一演到底,昨天决赛中,她以4-1再次击败丁宁,拿到第四张世乒赛门票,4位削球手中有位削球手,难道削球手的春天来了?

 

  从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开始设置直通赛一来,国乒队内选拔赛已有7个年头,在这个舞台上一直不乏黑马。2007年19岁上海小将姚彦爆冷拿到了世乒赛单打资格,2009年同样只有19岁的丁宁获得单打直通资格,但从来没有一匹黑马像胡丽梅这样神奇。

 

  3月初胡丽梅才刚刚从二队升入一队,原本并没有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机会的她,因为郭跃受伤,方才有资格进入参赛阵容。谁料会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

  

  3月7日的比赛中,胡丽梅3-0横扫丁宁,爆出当时女乒直通赛最大冷门。但在决赛中,面对经验老道的削球手武杨,胡丽梅败下阵来。昨天的决赛对阵丁宁中,胡丽梅把握住难得的机会,而在前一日输球的丁宁对于这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尽量不给胡丽梅长胶的反手,从胡丽梅的正手进行突破。只是结果还是一样,胡丽梅最终以4-1击败丁宁,爆冷拿到了直通巴黎的第4张单打入场券。

 

  这一战胡丽梅创造了直通赛多个历史: 18岁的她是直通赛开办以来,最年轻的获得世乒赛单打直通资格的选手,是继武杨之后第二位拿到世乒赛单打直通资格的削球手,也是首位直通世乒赛单打的国乒95后小将,出身草根的她无疑也是直通赛开办7年以来,最大的一匹黑马。

 

  本次直通巴黎世乒赛,武杨和胡丽梅的表现,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女乒格局。削球手真刀真枪的打了出来,拿到了4张单打直通门票当中的两张,证明这两位削球手确实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武杨和胡丽梅此次击败了丁宁、陈梦、朱雨玲等具备很强实力的国手,说明现在的女乒主力在应对削球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尤其是作为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丁宁,在对付胡丽梅的削球长胶打法上,暴露出致命的漏洞。在不久后的世锦赛当中,两位削球手并不是没有机会,削球的春天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