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陆元盛老瓦阿佩同场竞技 引爆全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1日 点击数:

  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的最后一站——总决赛已于昨日在舟山正式拉开序幕,而本站比赛的参赛选手更是星光闪耀,原国乒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老将张燮林、瑞典双星老瓦、阿佩依伦,4人的同场竞技,瞬间引爆全场,不过,遭老瓦隔空喊话的孔令辉和刘国强还是未能到场。


  四位国际乒坛传奇人物在一个球台同场“竞技”,绝对是世界乒坛头一遭!


  当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资深乒乓球记者李武军介绍到他们四人名字的时候,现场观众沸腾了,他们的出现彻底点燃了舟山体育馆的气氛,纷纷聚到球台旁边周围一睹传奇的风采。他们也用自己的热情回应着现场观看的人们,由陆元盛与张燮林组合“对阵”瓦尔德内尔和阿佩依伦组合的“世纪大战”就这样震撼上演了,虽然手上技术和步法都无法和年轻时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对于观众们来说,这些都不再重要,因为他们代表着几代人的青春,这一幕幕勾起了球迷们太多难忘的记忆。


  “昨天我还跟一个上海朋友说,一定要帮我粘一个弹性大点的球板,我好久没打了,后来他们听说今天有这个环节,都觉得老瓦对老张,很有意思嘛,都要过来看看。”张燮林在接受采访时说。


  提起这四位的名字,在乒乓球届如雷贯耳,几乎无人不知晓,世界乒乓球历史的画卷上,他们都各自书写过浓重的一笔。


  张燮林,可谓中国乒乓发展的见证者,已经75岁的张老从事乒乓球工作几十年。运动员时期的张燮林曾在第26届世乒赛上获得男团冠军,第27届世乒赛上与王志良合作首次为中国队夺得男双桂冠,让那个年代的中国人记忆尤其深刻。1972年至1995年张燮林任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率队获得十届世乒赛团体冠军,培养了邓亚萍、焦志敏等一大批世界冠军,1996年,这位“国乒元老”被国际乒联授予第一位“世界最高教练员荣誉奖。”


  陆元盛是1975年第三十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随后又在第34届世乒赛中与黄亮搭档取得男双亚军。从1995年上任至2005年整整十年间,陆指导作为中国女乒主教练带领中国女乒在三大赛中无一次失手。现在作为中国乒协副主席的陆元盛现在还经常参加各种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与球迷互动交流,用自己方式继续为中国乒乓球发展贡献力量。


  瑞典乒乓球传奇人物瓦尔德内尔与阿佩依伦是很多球迷的青春记忆。瓦尔德内尔年少成名,曾两夺世乒赛男单冠军,奥运会和世界杯各获一次单打金牌,是第一位实现男子单打大满贯的选手,有着“乒坛莫扎特”的美誉。阿佩依伦同样是瑞典乒乓球“黄金一代”成员,6次世界冠军得主。 他和老瓦自少年时期便在一起打球,共同为瑞典国家队效力多年。


  对于两位瑞典传奇加入到会员联赛中,张燮林表示这会带动联赛不断向前发展。“有了这个开始,我希望以后能吸引更多世界冠军也参加进来,就像瓦尔德内尔一样,放下身段,参加群众性乒乓球运动中,这样把会员联赛搞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首个比赛日,老瓦和阿佩的会员联赛总决赛首秀打响,巨星的加盟给本次会员联赛总决赛带来不同的感觉,老瓦和阿佩所在的河南乾坤俱乐部能否最终问鼎,本次比赛又是否有人能击败老瓦与阿佩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焦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