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张怡宁最牛马琳最红 大腕闪亮全运乒乓球赛场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奥运会冠军……十一运会乒乓球比赛,大腕一大堆,这与比赛场馆——青岛国信体育馆的别名“钻石”相得益彰。事实上,有些大腕比“钻石”还闪光。

    最牛大腕:张怡宁

    乒坛“牛人”多。
 
    那么,最“牛”的又是谁呢?

    有人说是王皓。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亚军,目前大有取代马琳成为“一哥”之势,再加上“皓洋恋”的助燃,风头确实很足。不过,与已经成为“一姐”的张怡宁相比,王皓只能算是“虚火”。

    这里,仅举两例,来证明“一姐”有多“牛”。第一个例子,每到赛后,“一姐”总是被媒体、球迷团团围住,直到走进休息室才算完。有一次,记者在签名的人群中竟然看到了一位裁判的身影。在拿到签名后,这位裁判的兴奋程度丝毫不比普通“粉丝”低。第二个例子,一位跟踪采访女乒多年的同行29日得意地告诉记者,“张怡宁笑了,我见到她笑了。”

    最红大腕:马琳

    红,一般都是用来形容娱乐明星的,似乎与体育明星不太沾边。但马琳打破了这一“潜规则”。

    由于与女影星张宁益的关系扯不断理还乱,马琳在场内、场外都备受关注。而不满“被炒作”的马琳,还会主动找到媒体发表自己的观点。

    同时,有些同行临时转行为“娱记”,对马琳的情事进行深度挖掘。还有的媒体认为马琳身上“料”不多,转而去采访他的家人。于是,马琳的情事越搞越大,终于跃身最“红”大腕。

    最低调大腕:李晓霞

    家门口作战的李晓霞,是得到掌声最多的球员。不过,她也是最低调的大腕。

    比赛中,李晓霞每打出一个好球,看台上就会掀起一阵热浪。此时,李晓霞只是微笑着示意,而不是像其他球员一样,表情兴奋,动作夸张。赛后,李晓霞总是走在队友身后,待队友将媒体引开后,她才低头快速返回休息室。

    山东队成绩不错,但头号主力李晓霞异常谦虚,每次都将胜利归结为团队的努力,似乎与己无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